工学1号馆

home

XAMPP多虚拟目录地址设置

Wu Yudong    July 01, 2019     ThinkPHP   1,340   

XAMPP的安装以及介绍这里省略,本文只介绍XAMPP多虚拟目录地址设置。

由于一直以来都是在本地进行开发和测试,今天想模拟一下真实的场景,于是需要建立域名重定向,但是不想频繁的

修改localhost默认指向,希望能输入不同的域名转向不同的目录结构怎么办?这里就要用到XAMPP多虚拟目录地址的

设置。

①、修改本地hosts,设置你的虚拟域名

打开 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  中的hosts文件,添加127.0.0.1绑定域名到本地,如下:

127.0.0.1 newweb.com
127.0.0.1 tp5.com

②、设置虚拟目录

打开文件 httpd-vhosts.conf

新增虚拟目录,指定域名和目录之间的关系,

<VirtualHost *:80>
     DocumentRoot "D:/workspace/newweb/public"
     ServerName newweb.com
</VirtualHost>
<VirtualHost *:80>
     DocumentRoot "D:/workspace/tp5"
     ServerName tp5.com
</VirtualHost>

其中 ServerName 指定虚拟目录,DocumentRoot 是虚拟目录指定的目录

注意:虚拟目录是通过 hosts文件中指定。也就是步骤①的操作。

最后重启apache服务器即可

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,欢迎点击下方按钮打赏作者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
To verify that you are human, please fill in "七"(requir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