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学1号馆

home

tp6中使用助手函数config相比tp5的调整

Wu Yudong    November 14, 2022     ThinkPHP   476   

config方法用于设置项目的全局配置项(比如网站的名称等一些基本设置可以用这个方法设置),在tp5中,可以直接设置一个数组到config中,然后依次调用即可。但在tp6中,在使用config取配置数据的时候,必须使用二级键值的方式,也就是写入数据的时候必须是写入多级数组。假设原来网站通用配置项为如下信息:

$conifg=['title'=>'网站标题:微构网络官网','url'=>'https://www.csweigou.com/',....];

在tp5中,我们可以直接使用config助手函数写入配置数据:

config($config);

然后取网站标题,可以直接这样写:

config('title');

但在tp6中是不能够这样写,在写入配置数据的时候也可以跟tp6一样,但取数据这样取是不能取到预期数据的。而应该这样写入(规范来讲,tp5也应该这样):

config('config',$config);

取数据这样写:

config('config.title');

tp6本身比tp5在开发规范上也更加严谨

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,欢迎点击下方按钮打赏作者

Comments

No comments yet.
To verify that you are human, please fill in "七"(required)